10.JPG  

      聖誕節都快過了才發這篇會不會有點馬後砲,過年過節送禮物真的很麻煩,要送到對送到心坎裡,真的要有很厲害的送禮學問。這次大人的科學的星象儀,在fb分享使用心得後大受好評,一直拖到現在,天下雜誌出了中文版後,才想說寫個開箱文,順便搭上聖誕節應景一下。

      日文版的大人の科學在八月的時候就出了,這麼特別的東西當然一下就被搶購一空,說起來其實也不便宜,那時在博客來上的售價要$1500,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最後拿了之前去日本剩的日幣請友人從日本帶回來,3500日圓,則合台幣也才1000初,原本想說朋友十一月去日本的時候可能已經沒有存貨了,一切以隨緣的心態,沒想到真的讓他找到了,好開心阿。

大人的科學  

 中文版的大人の科學星象儀,12月開始發行,由天下雜誌出版,在博客來上也是銷售一空,

大人的科學2   

其實這次的星象儀屬於改版後的新作,

大概是改良過先前燈泡,

哈~因為日文版我也看得不是很懂,裡面有介紹他們在製作特別燈泡的過程,我也只是單純喜歡這樣的投影效果,所以才買了他,

 

13

 裡面還介紹了北半球和南半球的星座,

 

14

 因為這次的星象儀可以做南北半球的更換,

11

 打開模型組件,和說明書,看起來零件很小很複雜,不過說明書圖文並茂,蠻容易上手的,

12  

 連我都可以組了,想必大家應該也可以輕易上手,組完這邊我都要開始佩服自己了,這邊是燈座最重要的組件,新款的星象儀,加上齒輪可以自轉,讓你可以欣賞360的星空,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快點看到成果了,

大人的科學3  

 組完的星空儀,看起來很像哪個新發表的北歐傢俱,連我媽都以為我買了新的夜燈,

快點試試她打開的效果吧~

 

1.JPG

 其實我不太會拍夜景,連要用光圈先決,還是快門先決都不知道,試了很久才拍出這樣的效果,真的很美! 好像有銀河系的感覺,

不過那個球的漏光,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在球體跟燈座的接縫那邊說明書寫得很不清楚,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組錯,所以才跑出這樣的漏光,

 

2.JPG

 這次星象儀新加的功能就是球體可以自轉,在開關那邊有轉換裝置,按第一次只有光源,按第二次球體不只有光源還能自轉,用相機拍起來就拍出星軌,超意外的,好美阿~

來看看我拍成功的幾張吧~

(但是千萬不要問我怎麼拍的,這部分就沒有教學囉,可能要去請問專業的)

3.JPG

 這張有點太暗了,可以要增加甚麼曝光補償吧~

4.JPG

 其實肉眼看沒有相片看的清晰,可能細小光點太多,眼睛疲乏,

 

5.JPG

 第二次的試拍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的冷色調,這次拍出來的是黃色調 (求解?)

 

6.JPG

 連家裡的螢光小夜空也拍進去了,

7.JPG

 拍這個還要準備腳架喔,

8.JPG

 是不是真的很美?? 之前有朋友說怕效果沒有很好不敢買,現在看效果應該還不錯吧~應該蠻適合情侶的齁

(其實也可以開放出租借用啦)

9.JPG  

分享完畢。

 

還好那幾天的周末都下雨,晚上就躲在家裡練習拍夜空,蠻好玩的,享受組裝的樂趣,拍照的樂趣,如果我是男的應該會找幾個美眉來家裡看星空吧~

如果再背幾個星座,講解一下女生的星座圖案,整個會大加分大浪漫喔。

 

後續:

我們後來買了這款吉他給K先生療癒,不知道他在美國收到禮物的時候有沒有痛哭流涕

大人的科學5  

 另外這款我自己也好想要,不過也是銷售一空,可是還是忍住好了,因為星空儀退燒得很快。

大人的科學4   

是說介紹這些也都銷售一空是要買甚麼? 哈哈,還有其他蠻有趣的遊戲啦,也是要看看男友的個性囉~ 總之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阿,還沒買禮物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囉,準備來去吃沒有交換禮物的聖誕大餐

 

 

 

arrow
arrow

    開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