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3-10-29 歐洲之旅的遊記記錄到第四天,這天我們還沒脫離蘇連多的崎嶇山路,要從蘇連多的山中旅館,往海岸港口的方向前進,準備搭渡輪去南義的一個小島,卡布里島 (Capri),要去欣賞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藍洞 (Grotta Azzurra),這趟除了非常美麗的風景之外,也讓我找到了一直以來摸索不到的旅行意義....

 

3  

出發前我們在飯店內享用的簡單的早餐,明知道今天要搭船,我就哪根筋不對勁,前一天就已經暈車了,還不信邪的連暈船藥也沒吃就出發,所以沒有哪個神要眷顧我,從飯店到港口的那一小段山路,我就立刻陣亡了,媽阿~我還要搭船,

1  

早上8:30的船,似乎已經有一堆觀光客要和我們一樣去卡布里島欣賞世界七大奇景了,帶著暈車的我要準備接受再度暈船的考驗,看起來風平浪靜,渡輪看起來也不小,應該不至於晃很大,我忍著! 半個小時很快就會過去了,

24  

還好~船上除了人很多沒座位之外一切我都還能handle住,閉目養神,一下子就會到了,所有暈車暈船應該就解除了吧~

4  

半小時候我們到了卡布里島的港口,這個港口小小的,可是感覺非常氣派,第一眼看到的是敞篷的Taxi,還有卡布里專賣的金光閃閃的鑽錶廣告,

 

5  

港口邊的餐廳,小巧精緻,一點都沒有偏鄉地帶,尚未開發的離島會有的感覺,除了觀光也具備有藝術、商業聚集,

 

6

今天是一個大好的天氣,導遊說他上個月還帶了一團天氣不好無法參觀藍洞的同胞,想必今天的藍洞一定特別藍,

當初會選這個行程就是因為會到藍洞,出發之前剛好看了某旅遊節目到了南義,剛好遇到惡劣的天氣,所以敗興而歸,

到底藍洞是甚麼? 為什麼這麼可遇不可求???

7  

原來是到了卡布里島之後,還得換上小船,因為藍洞在一個被海水傾蝕形成的一個洞穴,必須換上小船才能進洞參觀,

 

1  

所以我們這一團這一行人,換上小船要前往藍洞,我好害怕這種小快艇,好像又準備要暈船了,

2  

剛剛在渡輪上因為閉目養神,都沒發現卡布里島其實這麼美,

3  

這邊的海水超級清澈,非常的深藍,去藍洞除了要看天候之外,還要配合海水的漲退潮時間,

4  

這個時間點好像還沒有太多人前往藍洞,剛剛一起下船的人可能都先到卡布里島觀光了,偌大的海上只有我們這艘小快艇,在顛簸的海上向藍洞直直駛去,

沒錯!這樣的翻騰,還沒恢復,馬上又暈船了,

5  

大約15分鐘後,我們到了藍洞口! 到了!在哪??

 

6

原來我們還要換更小的船才能進到洞口,

這是甚麼RPG闖關遊戲嗎? 會不會太難破了一點,

古人說越是難到的風景越美麗,我相信著,

 

7

這邊的海流明顯比港口的海流還強,從小快艇換上小船除了有點危險,更讓人不舒服,我現在就跟小船融為一體,更可以用載浮載沉來形容,暈船值達200%,早餐快到喉頭了,

 

8

這個時間點果然觀光客還不算多,歐洲人的一天好像中午才開始,所以我們只需要小小排隊就能馬上進到洞裡,進入洞口的一張門票4歐,應該是沒有包括來回的小快艇船票,

然後還要另外給船夫每人一歐的小費,

9

 另外,除了搭剛剛坐小快艇來洞口,也可以走公路到這邊,但我相信走公路未必是一條方便的交通,

馬上就換我們要進洞口了,洞比我想像的還要小,

10

看到了嗎? 洞口大概只能讓一艘船進去的寬度,還有躺在船身裡的高度,船夫口令一下我們全部要躺平在船體內,

 

11

這時候船夫也無法划槳,只能拉鐵繩,駛近洞內,

12

一進到洞內,我們得先適應洞內的黑暗,沒錯!甚麼都沒有,一片黑,

原來是背對著洞,看不到陽光,只能看到洞內的黑暗,

13

一下子,我們變成面光狀態,完美的藍洞模式出現了,看到的第一眼真的很感動,整個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14

船夫在洞內唱著民謠,慢慢繞行一圈,除了歌聲還有海水拍打的聲音,真的很震懾,

15

有一種感覺,很強烈的touch到你的心,你會很想哭,你的暈船已經不算甚麼了,

16

為什麼去了這麼多地方,還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原來世界上還有比太魯閣還要震懾的地方,(笑)

17

這一圈非常短暫,可是覺得在你人生中卻占了很長的時間,那個藍色深深印在你的腦海中,

18

很激動的一直不停的按著快門,很想好好拍回去給家人看,

19

在洞裡很暗,船夫的歌唱聲和海水聲,可以完美的掩飾激動的淚流滿面,

我應該是沒有到淚流滿面,但是真的有撼動得想哭,

20

看到這樣的風景,讓我了解旅行的意義,我的旅行不再是為了證明我過得比誰誰誰好,

而是我旅行,去經歷,去體會人生的更好與更遭,我想要有故事有內涵的回來,

21  

一圈真的比想像中短暫,大概就一首民謠的時間,但也足夠讓我了解旅行意義,

當然,導遊說,如果你還想再多繞一圈,盡管給小費,

但我覺得這樣感覺剛剛好,在最感動的時候停住,才不會因為看久了而失去新鮮感,

在洞內感覺真的就像是天堂一樣,

但一出洞口暈船的強烈感覺席捲全身,為了維持平衡,耳朵內的半規管一直在更新校正,

一直到回港口我都拖著筊白筍的蒼白臉,

內心一直在拉扯....

藍洞,妳真的很美,但我不會再來了,請你原諒我。 

剛剛明明還有所體會,立刻變得跟平凡人一樣,

但是真的很美,如果你沒去過,真的可以冒著暈車暈船的痛苦去瞧一次。

 

後記:

感謝Y姐提供在藍洞的錄影,為了錄影她連一張照片都沒拍到,不過也是個很值得紀念的影片~

  

 

 

arrow
arrow

    開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