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2013-10-31 雖然在威尼斯待的時間不長卻是讓我最難忘的旅程之一,

多年前在國外念書的友人,寄了一張威尼斯的明信片告訴我,

威尼斯真的很美,可是淹水越來越嚴重來一定要趁他淹沒之前快點來一次威尼斯,

那時我只覺得威尼斯跟人生勝利組一樣離我遙遠,

後來看了強尼戴普和裘莉演的色遇和食尚玩家後才開始有去想威尼斯的慾望。

 1.JPG  

到威尼斯的這天天氣晴朗,但比起前幾天在南義,威尼斯就明顯冷了許多,可能也是因為靠海的關係,風也特別大,

我們從佛羅倫斯出發前往威尼斯,進入威尼斯島後要再搭汽船從碼頭進去這個水幻迷離的世界,

2.JPG  

雖然還沒真正進入水都就可以認出威尼斯的地標,聖馬可廣場上的鐘樓,不過我們還沒有要去廣場,

要先簡單的導覽威尼斯潟湖的周邊,

3.JPG  

威尼斯灣是一個亞得里亞海北邊形成的潟湖,威尼斯共和國就在這裡統治了一千多年,

其間經歷了黑死病,因為貿易發達的威尼斯把毀滅中國三分之二人口的瘟疫傳到歐洲,

同種瘟疫同時也毀滅了歐洲三分之一人口,所謂成也貿易敗也貿易,

威尼斯共和國也是十字軍東征的重要商業與藝術中心,

最後在拿破崙征服之下終結了威尼斯共和國。

 

 

4.JPG  

在威尼斯除了為一一條鐵路進出外,其他都要靠交通汽船往返,

黃色的汽船就是往返威尼斯小島間的公共交通船,雖然海上沒有紅綠燈,

但是每艘船還是很有規律的照自己的路線前進,也因為沒限速所以船長很不在乎的開快船,

偶有看到海警才減速,所以照片幾乎都有亞得里亞海水豪邁的濺在汽船的玻璃上蒸發成海鹽的痕跡。

 

5.JPG  

威尼斯島也因為地層容易下陷,所以島上沒有高樓當指標,

導航用的木樁從一千多年前就插在海水裡,是過去也是現在船夫認路的指標,不曾腐爛,

近看這些木樁覺得好不可思議,他就這樣的佇立在海邊千年,和許多浮游生物共生,

6.JPG  

 在海上航行一段時間後,我們到了穆拉若島,這座島是威尼斯出名的水晶玻璃工藝之島,

據說這裡醞釀了好幾個水晶玻璃工藝家族,因為不給拍所以沒有拍下甚麼東西,

總之就是一段購物行程,反正哥哥姐姐們,有消費能力,我只是小咖,小咖就在旁邊喝免費的可樂,

7.JPG  

購物完後我們的船就直直駛向威尼斯島,這時候的夕陽來的正剛好,威尼斯瞬間變成金色的,

我真的覺得我這趟旅行很幸運,很多網友都說威尼斯天氣很爛,濕濕霧霧,

但祂許我一個晴朗夕陽天,而且還沒有積水,

 

8.JPG  

 看向對面的聖喬治 馬焦雷島,沐浴在夕陽下,就像被上帝招換的小島,

9.JPG  

 我已經完全進入另一個國度,

10.JPG  

 這種路燈也好不真實阿,是要演穿越劇了嗎??

11.JPG  

 威尼斯的水渠也好美阿,

12.JPG  

 

所有的感覺就像我和我的前幾輩子相遇了,他鄉遇故知 .....

晚點還會遇到誰??

 

arrow
arrow

    開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