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JPG  

又開始想念巴黎少女的酥胸惹(不知道會不會被巴黎的少女檢舉),在還沒去過歐洲之前,我確定我沒吃過真正的馬卡龍,

因為我吃的那些都不是馬卡隆,是失敗的碳水化合物。

 

今天下午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著這幾個小奶,又是一陣茫然,

這幾顆到底是甚麼口味??

所以如果不趕快把這篇食記寫上去,

我真的會忘記我當時吃她的心情,

71.JPG  

這間巴黎PH的甜點店就是甜點鬼才PIERRE HERME 同名的馬卡隆專賣店,

也是我們在巴黎最後一天畫下完美句點的甜點,

雖然今年九月微風有進駐L牌馬卡隆,L牌也是法國的百年老店,

但是出國就是要吃吃不到的,所以就計畫要在拉法葉購物完

悠悠閒閒的從春天百貨搭M3線去歌劇院站的專賣店買,

沒想到我們把所有的時候都耗在拉法葉廝殺了,

最後連退稅的時間都不夠,只好分批行動,派英文最好的Y姐去3F買馬卡隆,我和C姐大戶去退稅,

67.JPG  

請Y姐買了部落客推薦的四種必吃口味,焦糖、玫瑰、百香果、巧克力、看不懂法文就只好請店員推薦熱銷口味,

每個馬卡隆的售價都一樣一個2歐,買越多沒有越便宜,用盒子裝的還要另外算盒子的錢,

賞味期限3天,而且馬卡隆很脆弱,也很容易化掉,所以不是我不買回來阿 (攤手)

68.JPG  

 最後我們挑了六顆,從三點鐘方向開始食用心得:(還用Rolex 送的湯匙品嘗)

 3點鐘方向,蛋白霜的那層是淡淡的百香果口味中間那層則是不甜的巧克力,有點像提拉米蘇的感覺。 給她四顆星

 5點鐘方向,完全命中我的焦糖口味,尤其是中間夾層口感是真的像牛奶糖那樣微黏感,我和C姐吃完失控了。給她五顆星

7點鐘方向,蛋白霜的那層有淡淡的玫瑰香,中間的夾層是有果粒的野莓,吃起來不會很假,不會很護手霜那樣重玫瑰。給她三顆星

9點鐘方向,完全的巧克力,蛋白霜巧克力,內層是微苦的布朗尼,沒有太驚豔很安全沒雷到。給她三顆星

11點鐘方向,這顆我們是壓軸吃她,因為她的內層是綠色的,還以為是開心果,蛋白霜吃起來是櫻桃味,內層是肉桂味,有點意外。給她三顆星

1點鐘方向,這顆粉紅色完全不是粉紅色該有的口味,不是玫瑰也不是草莓,吃起來只有堅果味。給她兩顆星

69.JPG  

70.JPG  

統整以上心得:蛋白霜的口感大致上都式酥脆的,內層因為口味的不同口感上略有變化,而且不會太甜,

一顆馬卡隆不會只有一個口感一個味道,

雖然吃得當天我們有配茶,但是都只是要沖淡上一顆口味,

其實我們也不確定買的口味是否是預期中的那樣,

所以每顆都帶給我們特別的期待感,

吃到第四顆的時候,我才驚覺我必須做筆記,因為口感太豐富了,

當下我還想不起來第一顆吃到甚麼味道,

還好有惡補起來

總之真的很好吃,讓我們念念不忘,趁這次出公差,要去微風排隊買貴鬆鬆的L牌吃吃看。

http://www.pierreherme.com/storelocations/ (店鋪連結)

如果真的很想吃也可以去最近的香港或日本品常看看喔

 

IMG_9605  

有圖有真相,當時在長榮桂貴房間內享用馬卡隆時的筆記,沒有她,我馬卡隆真的就失憶了。

 

 

                       

 

arrow
arrow

    開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