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5  

2013-10-27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就如同我們一天也逛不完羅馬一樣,

沒想到在天黑之前我們還要去參觀,地球上最小的國家,而且是我們唯一的歐洲邦交國,

梵諦岡 (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

65  

有多小呢? 從我的迷霧世界中可以看到梵諦岡只有粉紅色虛線圍起來的範圍喔,

而且在這麼小的領土裡面就有一座大教堂,博物館,圖書館,還住了八百多個居民,

真的是又小卻又影響很大的國家~

001  

進到梵蒂岡有一件我超期待而且必做的事情,就是寄明信片回家啦,

原本我還在擔心星期天梵諦岡的郵局沒開,會買不到郵票,

還好行動郵便車就在廣場的左邊,感覺就是廣場上的一道屬光阿,

郵便車上除了賣郵票之外也有販售明信片,

買了一張聖彼得大教堂的空拍照片,擠在狹小的郵便車上寫信,

寄出自己人生的第一張歐洲明信片,

002  

其實郵局就在聖彼得大教堂左手邊,郵局外有兩個郵筒,郵筒上有標示著 Vaticano,

說明一下義大利的郵資,不管你在義大利還是梵諦岡,寄回台灣的郵資就是兩歐,

行動車也是有營業時間的喔,據說是五點結束營業,但是有時郵票賣完了他也就會收工了,

建議大家先買了郵票再去排隊進入教堂,

003  

寫好明信片後投入專屬的郵筒,就完成那個人生必做的list啦,

從梵諦岡寄回台灣的明信片其實還蠻迅速的,

旅行結束後我就看到他平安的躺在我的書桌上,

005  

寄完明信片後,我們就加入排隊的行列準備進入聖彼得大教堂,

廣場上滿滿的都是人潮,浸浴在陽光灑下的廣場上排隊,大約排了30分鐘,

而且在此發現,不是只有對岸人都愛插隊,連外國人都很愛亂入,Line up, please!!

 

006  

除了排隊之外,還要進行簡單的安檢喔,

原來之前有恐怖組織揚言要炸掉這座美麗的教堂,

梵諦岡的文化歷史背景是有點複雜,反正就是天主教的大本營,

宗教派系上難免有小衝突,

008  

教堂內部很神聖而且壯觀,高挑的格局,看的脖子都要斷了,

雖然很美但是沒有太多感觸,

很多地方都被圍起來只能遠觀,曾經在電影裡看過就好,

0011  

聖彼得大教堂內因為禁止解說的,而且沒有多做甚麼功課,

所以漂亮的畫沒人講解,也只是匆匆一瞥,

0012  

繞了一圈之後,面對這些漂亮又冰冷的雕刻....我跟同行的友人說,我膩了.....

不知為是因為看了一整天的古蹟還是累了,沒有早上那麼的興奮,

請原諒我這個三分鐘熱度在大教堂內失禮的人,

009  

這個門上的天使好可愛,感覺再說歡迎來到 paradise 感覺,

0014  

教堂外的景緻比較宜人,新上任的教宗很重視家庭,把十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星期六訂為家庭日,

家庭日這個名詞我喜歡,感覺就是無論你在哪,這天大家都得聚在一起,

於是教宗與大家在廣場上聚集,我幻想我和家人坐在台下聽教宗話家常,

0017  

幻想歸幻想,我好像比較適合和旅伴玩我在羅馬你在梵諦岡,

然後梵諦岡跟羅馬的國界就只是中間的欄杆而已,

或在廣場拍起聖彼得大教堂上奔跑少女的遊戲,

0016  

順便說個這次旅行發現的小常識:

10月的最後一個周末也就是日光節約時間的最後一天,因此過了這天,

原本撥快的一小時要還回來,時差也要增加一小時,

當然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夜晚來的很快而且變得比較長,

也讓我們看到點燈的聖彼得大教堂,感覺特別的神祕,

 

夜晚的羅馬雖然很美,但是我沒去到聖天使堡,

只有遠遠的看到小天使在屋頂,也沒看到小說中的西風,

要把聖天使堡寫到遺珠簿裡,下次來一定要去看!!

 

今天的羅馬一日遊終於結束了...

總共去了西班牙廣場,許願池,萬神殿,四河噴泉,羅馬競技場,梵諦岡,

跟打仗一樣跑百米的行程,很充實

 

 

 

 

 

 

 

 

 

arrow
arrow

    開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